•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镇召开2010年工作总结大会
发布日期:2011-01-22 00:00:0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1月21日上午,龙胜镇召开总结2010年工作部署2011年工作大会,并邀请了凌华威副市长出席会议,全体镇、村(居)全体干部、各站所负责人以及大学生村官共1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镇长张拓天主持。镇党委书记冯健楚作总结报告,冯书记从经济运行、重点工作、平安建设、文化建设、社会事业、党建工作等六个方面回顾总结了我镇一年来的工作成果。

  冯书记指出:2010年,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认真贯彻“三保持一促进”,紧紧围绕“重点突破、争先进位”的工作主线,团结带领全镇广大群众,解放思想,科学谋划,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圆满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镇呈现出经济持续增长、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党建不断加强的良好局面。

  2011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龙胜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的重要一年。起好步、开好局,做好今年的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结合我镇实际,冯书记提出了今年的工作思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五中全会和开平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以“力争上游,争当标兵”为工作主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强维护社会稳定,重点突破招商引资和财税工作,统筹推进镇村协调发展;全面提高党建水平,切实改善保障民生,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随后,朱乔副书记代表镇委镇政府宣读龙胜镇2010年村委会计生工作奖励方案,对2010年度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先进单位及个人进行表彰。过去的一年,我镇人口计生工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悉心指导下,紧紧围绕“升类创优”的奋斗目标,加大力度,不断提高计生优质服务水平,全面实施计生利益导向机制,整体工作水平得到了较大幅度的提升,人口计生工作顺利由二类地区升为一类地区管理。

  最后,凌华威副市长作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镇2010年各项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龙胜镇委、镇政府去年成功引进2个项目落户翠山湖新区,特别是引入省著名品牌“长城”不锈钢项目(佛山市炜联长城金属公司),总投资5.2亿元。该大项目的成功引入,将为龙胜今后几年的财政增长提供有力的保障。凌华威副市长对2011年的工作提出了七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全面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狠抓全会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二是及早谋划好2011年各项工作,夺取2011年各项工作“开门红”。三是加快经济发展步伐,提升镇级经济总量。要借助翠山湖新区的招商平台,引进招商项目,拓展税源途径,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增强发展后劲。四是做好镇2010-2025总体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与市域功能区规划衔接工作,促进本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五是抓好环境污染整治。加大对镇内五金橡胶行业的整治力度,改善龙胜镇居住环境。六是强化安全生产监管。春节放假前,着重加强锅炉安全专项整治,对全镇安全生产的重点部位、薄弱环节进行重点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七是抓好春节期间的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全镇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