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龙胜镇隆重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12-08-22 00:00:0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2012821日,龙胜镇召开全镇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对全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进行部署,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题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大会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润华同志主持,镇三套班子成员,镇直各单位科员以上干部以及全镇十八个村(居)委支部书记共80多人参加了会议,并邀请市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余继光同志、市检察院派驻苍城镇监察室主任余国权同志莅临指导工作。

   

  会上,镇党委书记冯健楚同志作了动员讲话,对全镇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全面部署,并紧紧围绕“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为主题提出三点意见。第一、围绕工作中心和核心任务,深化对保持党的纯洁性的认识;第二、争当表率,真抓实干,认真抓好保持党的纯洁性各项工作;第三、精心组织,强力推进,确保党的纯洁性建设取得实效。加强思想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单位要认真按照上级和镇党委的部署,扎实抓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各项工作,使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中接受教育,在接受教育中激发动力,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接着,余国权主任强调党员干部要时刻敲响“警钟”,并简明扼要地讲解职务犯罪的界定、有关法律法规及介绍了当前我市职务犯罪的形势,指出一般导致职务犯罪的三种情况:(一)制度不落实(二)监管不到位(三)个人修养问题。针对这三种情况需加强三方面工作(一)建立健全的监管制度(二)加强宣传教育力度(三)加强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提高自身意识。

   

  然后,余继光科长通过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党员干部深刻讲解职务犯罪的严重后果及指出个人修养问题尤其关键。要以廉立身,又要以廉正人,牢牢地守住思想防线,特别是要把好亲情关,并鼓励大家互相监督工作上扎扎实实地做好本份。

   

  最后,大会由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梁润华同志作总结发言,通过冯健楚书记的讲话、市检察院两位干部同志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职务犯罪的特点、原因、决策等多方面的知识和经验,使我镇全体党员干部受益匪浅。近年来,我镇发生了几起职务犯罪的案件,涉案人员也移交公安机关或司法机关处理。纪律教育月活动已连续开展了21年,为什么还会出现这类职务犯罪的案件?关键在于人的思想,千腐败万腐败,先由思想腐败开始,所以必须持之以恒把纪律教育月这项活动抓实抓好,要不断“加强道德建设,保持党的纯洁性”,要在思想筑起一道坚固的防线。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