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开平市2015年征兵报名即将开始
发布日期:2015-07-20 00:00:0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张怀芳(文)/余映意(图)】7月17日下午,开平市召开2015年党管武装暨征兵工作会议,总结我市近年来党管武装工作,部署今年的征兵工作任务,通报表彰了2014年度全市征兵工作全优单位。江门军分区司令员陈锋,开平市领导黄耀雄、余雪俊、张星杰、蔡凌、简锦聪、黄国忠、梁和平参加了会议。
 
     开平市2014年圆满完成了212名新兵的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比例38.7%,超额完成省军区和江门军分区规定的任务比例。开平武装部连续5年被省军区评为标兵人武部,连续33年被上级评为征兵工作全优单位,连续5年人武部代表江门地区参加省军区比武竞赛和军事考核都取得优异成绩;我市的民兵应急队伍去年首次参加省军区组织的比武竞赛取得三个第一,两个良好的好成绩,江门四市三区排名第一。
 
     2015年征兵报名工作将从8月1日开始,9月10日起运新兵,9月10日征兵结束。征集的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男、女的年龄要求在18至22周岁,高校毕业生可以放宽至24周岁。适龄青年应当在其户籍所在地应征,经常居住地与户籍地不在同一个省的,但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常居住地应征。
 
    会上,开平市市长余雪俊就如何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提出了意见。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政策宣传,激发参军热情;规范工作程序,确保新兵质量;加强组织领导,完成征集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在会上强调必须坚持“党管武装”这个强军之魂,必须坚持“从严治军”这个强军之基,必须坚持“军民融合”这个强军之策。他提出要打牢思想基础、增强责任意识、完善制度建设,同时要抓好战备工作落实、抓好民兵组织建设、要抓好国防动员建设等。他要求各级要积极参与经济社会发展,要深入推进双拥共建工作,推动国防与经济社会相融合等。
 
    江门军分区司令员陈锋对开平的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开平在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同时圆满完成今年的征兵工作。【转自中国开平网】
 
 江门军分区司令员陈锋讲话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耀雄讲话
市长余雪俊部署工作
表彰全优单位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