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开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上线第六期《民声热线》节目
发布日期:2015-07-22 00:00:0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黄铭敏(文)/ 余映意(图)】7月21日上午,开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上线第六期《民声热线》节目,围绕医疗、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和传染病防控主题,在线接受群众咨询。
 
  节目中,开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局长、党委书记朱乔就群众关注的“看病难,看病贵”进行了回应。“为了应对这种情况,我们有以下措施:一是加强乡镇卫生院和农村卫生站建设,尽量让群众在基层首诊;二是通过开设更多的服务窗口,增加窗口工作人员,解决群众排队等候时间过长的问题;三是医院辅助检查科实行弹性上班与预约检查相结合,患者通过预约实现弹性就医;四是推行‘三级诊疗’制度,按照病情的轻、重、缓、急及治疗的难易程度进行分级诊疗,不同级别的医疗机构承担不同疾病的治疗,实行基层首诊和双向转诊。” 朱乔说。
 
  夏季是登革热高发期,开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梁坚忠在节目中支招市民,如何做好预防措施。“登革热是经蚊媒传播引起的急性传染病,做好防蚊、灭蚊、消灭蚊虫孳生地是预防登革热最有效、最重要的办法。广大群众具体是要做到三部曲:清积水、灭蚊虫、防叮咬。”
 
  节目播出期间,共接到听众咨询24个。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表示,将以上线《民声热线》节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群众沟通,接受咨询,回应诉求。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朱乔表示,希望节目播出之后,大家通过各种渠道、方式,向市卫计局各职能股室提出来。“比如可通过打电话、微信、上网站等形式进行咨询,根据大家提出的问题,我们积极根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跟进和回复。”【转自中国开平网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领导围绕医疗、计划生育奖励政策和传染病防控主题,在线接受群众咨询
节目主持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