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动态信息
梁金山公园第一期改造工程完成85% 市民国庆可进园观光游玩
发布日期:2015-07-23 00:00:0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作为今年开平市委的倒逼项目,梁金山公园改造工程项目备受关注。开平市市长余雪俊多次到工地进行调研,要求抓好工程质量尽早完工。据梁金山改造工程项目工程部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工程进展顺利,已经按计划完成第一期工程的85%。预计在国庆前,广大市民就可以到公园观光游玩。
 
     梁金山公园位于长沙西北郊梁金山南麓,依山而建,一直以来都是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但由于长期以来缺乏保护和开发,公园很多基础设施已经残旧破损,继续升级改造。而随着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市民到梁金山公园去健身锻炼。市民急盼梁金山公园重新成为一个集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健身疗养、游憩娱乐、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多功能城郊森林公园。
 
    去年12月初,第一期总投资4600多万元的梁金山公园改造工程正式启动。据悉,改造后的梁金山风景旅游区将有一个面积达1.65万平方米的人工湖。梁金山公园的改造将分期进行,先从基本设施修复入手,再开发水体造景,最后重新设置公园入口,与新建的开平市人民公园连成一体,使之再次成为城市新地标。
 
    直至目前,月光曲流云台、湖心二区这两个景点作为公园最大的休闲广场已经基本成型,许多原本破损的地面进行了修复,有的路段重新铺上水泥,方便市民登高游玩。而标志性的开萃塔周边也进行了改造,不仅更加凸显九层塔身的层次美,更为市民增添了一个休闲健身的好地方,成为梁金山公园又一大亮点。届时市民可登上开萃塔鸟瞰开平城区美丽的风光,潭江两岸景色尽收眼底。
 
    据梁金山公园改造工程项目部一位姓梁的工程师介绍,公园改造第一期主要是对公园基础设施的完善,比如增设避雨亭、新增公共卫生间及照明灯饰,增加消防设施等,对一些破损路面进行修复。梁工程师透露,目前公园进展顺利,已经完成第一期全部工程的85%,预计9月中旬可以完工。改造工程完工后,梁金山公园将与人民公园连成一体,大大提升公园及其周边健身、休闲、旅游功能,国庆期间市民可以充分享受公园休闲带来的乐趣了。(开平市城市综合管理局供稿)【转自中国开平网】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