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龙胜镇关于开展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03-21 09:49:05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广大村(居)民朋友:

为进一步落实常态化防控“四早”要求,根据《开平市关于开展分级分层区域免费核酸检测的通告》安排,我镇于2022年3月22日期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核酸检测,为辖区群众提供一次免费核酸检测服务,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检测对象

龙胜镇所有的常住人口、流动人口。

二、检测时间

2022年3月22日7:30开始。

三、检测地点

全镇共开设11个采样点(详见下面附表),请广大村(居)民根据通知指引,严格按照指定时间,有序前往指定采样点开展免费核酸检测。

微信图片_20220321194609.png



四、注意事项

1、广大群众要按照部署,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人。要树立“自己是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意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

2、请14天内有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粤康码红码黄码人员、正在接受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不要前往采样点。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应及时到就近的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能前往核酸采样点检测。

4、请广大村(居)民赴现场检测时携带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证件、证明,主动出示粤康码行程卡(未满14岁需由监护人陪同),注意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不交谈,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遵守秩序,听从社区、村委会、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自觉排队。

5、近日,天气早晚温差大,或有阵雨,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携带雨具出行。

6、为节省排队时间,提升整体检测效率,请广大村(居)民提前扫下方广东省新冠病毒检测信息系统小程序“葵花码6”进行登记信息,并保存好登记成功的二维码截图(一台手机可以帮所有家庭成员提前录入信息并截图)。已完成核酸检测的市民群众,可通过“粤省事”小程序查询检测结果。

7、请广大村(居)民尽量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为了保持核酸采样点附近的交通顺畅,建议按照就近检测的原则,采取步行、骑行前往核酸采样点。

8、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或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需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为了您和全镇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请广大村(居)民积极配合,确保检测工作高效完成,坚决维护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感谢您的理解、支持与配合!

开平市龙胜镇人民政府        

2022年3月21日           


微信图片_20220321103256.jpg微信图片_202203211032561.jpg微信图片_202203211032562.jpg微信图片_202203211032563.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