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龙胜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冯健楚:四项民生工程确保龙胜镇群众得实惠
发布日期:2009-11-23 00:00:00
来源: 本站
打印
【字体:

  “科学发展观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是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可持续发展,是发展的统一。”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龙胜镇党委书记冯健楚开门见山如是说。

  冯健楚说:“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我们坚持‘四个结合’,把市委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形成的重要思想共识、思路和举措,贯彻落实到龙胜今后发展当中去,推动全镇经济社会科学发展。”

  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中,龙胜镇按照“工作见实效、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学习调研,边学边改,边查边改,把民生问题放在工作首位,对学习调研中暴露出来的各种问题,找准突破口,采取有力措施认真加以解决,确保人民群众得实惠: 一是 投入 30 万元启动龙胜河南岸长堤马路建设工程,解决南岸长堤台资民营企业货柜车的交通运输问题,同时缓解龙胜圩农贸市场的交通压力; 二是 投入 65 万元配套完善镇自来水厂过滤池和清水池建设,改善自来水厂的水质和水压。加快推进农村改水扩网工程,全镇饮用自来水覆盖率达 70%; 三是 投资 110 万元改造镇通大雄村委会道路,解决大雄村委会 4000 多人的行路难问题; 四是 启动龙胜河疏浚整治工程,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争取早立项、早动工,以解决多年困扰的河道排洪不畅,上游水浸的问题。

  翠山湖新区开发为镇级招商引资提供了一个大平台,是 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基层科学发展的良好机遇。 在充分利用翠山湖这个公共平台进行招商引资方面,冯健楚表示,龙胜镇主要做好三方面工作: 一是 走出去,主动联系市分管招商的领导,争取市招商局、民营局等职能部门的支持,组织招商分队前往深圳宝安开展招商活动,收集招商引资信息; 二是 请进来,邀请广州、深圳、顺德等地客商到翠山湖新区考察投资环境,推介投资优惠政策; 三是 制订镇级招商引资奖励办法。为进一步调动全镇招商引资的积极性,营造全民招商的浓厚氛围,在市奖励办法的基础上,制订镇级招商引资奖励办法。

  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的通知》是镇级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的纲领性文件,结合实际情况,龙胜镇通过加强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转变干部思想观念、创新联系服务群众机制,建立监督约束机制、保证机关工作高效有序运行,把加强作风建设与促进科学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优良作风推进科学发展。

龙胜镇领导班子在黄村村委会调研科学发展开展情况

投入 65 万元配套完善镇自来水厂过滤池和清水池建设,改善自来水厂的水质和水压

自来水厂

淤塞了河道

投入 30 万元启动龙胜河南岸长堤马路建设工程

领导班子到新厂区调研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