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马冈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3 09:3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我为民,我履职,我行动”----马冈镇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履行监督职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参政议政作用,更好地为当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依据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方案》的部署,马冈镇人大于7月18日下午,组织江门市、开平市和镇人大代表对辖区内的曲水河的湾琴段、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基地和北湖古树公园开展视察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浓、市人大法制工委主任罗振业、马冈镇镇长张诗存、镇人大负责人陈练豪、镇党委副书记陈振坤等约30人参加了视察活动。

首先,代表们来到曲水河。曲水为开平水支流,河流集雨面积103平方公里,干流全长27公里。其中,曲水马冈段全长15.27公里(部分河段与恩平沙湖镇一河两岸),流域面积62平方公里,流经我镇大厂村、黄屋村、陂头咀村、丽溪村、龙冈村、联冈村、长间村、虎山村和横安村等9个村委会。曲水河马冈段的镇级河长由党委书记担任,村级河长由各村的党支部书记、主任担任。

代表们视察曲水河


代表们通过视察正在整治的曲水河,真切感受到马冈的河水清了,岸边绿了。同时,代表们认识到水质治理工作繁重,任务十分艰巨,要采取切实可行高效的措施,适当引进科学治理技术和设施,加强监管,打好质量关,形成长效机制,全力以赴做曲水河水质治理工作,共同维护好马冈的碧水蓝天。

马冈镇人大代表开展河水污染治理视察


随后,代表们来到马冈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基地。该基地位于马冈镇人民街44号,占地面积约290平方米,由镇统筹各方力量投入35万元建成,引入藤椅加工项目,于2019年5月份正式投入使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浓代表了解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基地的运行情况

代表们了解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基地的运行情况

市人大代表了解藤椅加工制作项目


代表们通过听汇报、现场查看资料等方式了解我镇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基地的运行情况。代表们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帮扶基地给予充分的肯定,认为基地解决了戒毒康复人员就业困难的问题,帮助他们回归社会。同时对下一步禁毒工作提出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以这个基地为帮扶工作的新起点,真抓实干,全力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解决出路问题,进一步巩固我镇戒毒工作的成果。同时,积极发动更多的企业和公益组织参与戒毒康复人员帮扶工作,共同将我镇全民禁毒工作推上新台阶。

接着,代表们来到马冈镇北湖村古树公园。北湖村古树资源丰富,村口有一处古树群,主要桂木、龙眼、荔枝、榕树为主,一共18株古树,均为三级保护古树。该古树群总面积0.5公顷,古树群林分平均高度达8.67米,林分平均胸围191.7厘米,平均树龄160年,郁闭度为0.7。目前,古树群的保护状况总体良好,并均已完成挂牌建档管理的工作。

代表们实地参观了北湖村古树公园,认真听取北湖村委会主任梁卓然同志介绍北湖村古树的历史由来和古树公园未来规划情况。代表们纷纷畅谈了自己的想法,就如何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打造好北湖村古树公园提出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认为,北湖村古树公园的发展,首先要把古树资源保护作为第一目标,因地制宜、文化引领,打造以生态、 文化、旅游、休闲一体化的特色公园。

代表们参观北湖村古树公园

最后,马冈镇人大办组织三级人大代表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马冈镇镇长张诗存同志和农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梁国富同志对镇有关工作的汇报,代表们肯定了镇政府所做的工作,并对镇政府现阶段的重点工作建言献策,对未来马冈的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马冈镇市镇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座谈会现场

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诗存同志汇报工作

镇人大负责人陈练豪同志主持会议

最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浓就今天的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我镇上半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对代表提出两点意见:1、继续履行代表职责,关心支持马冈发展;2、要深入调研,高效履职,为民代言。他对马冈人大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1、围绕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做好跟踪、规划;2、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督查力度,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3、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新时代的人大工作。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浓作总结讲话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