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开展市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25 08:5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马冈镇开展市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为进一步提高人大代表履职积极性,增强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接受选民监督,近日,马冈镇人大主席团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结合当前工作实际,于7月16日至24日,先后在马冈镇蒲冈人大代表工作站、马冈墟社区人大代表工作站、大厂人大代表工作站分别召开了市镇人大代表述职评议会,听取了6名市镇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各选区选民的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村干部及驻站人大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评议活动。

蒲冈人大工作站述职会现场

马冈墟社区人大工作站述职会现场

大厂人大工作站述职会现场


会上,人大代表从当选代表以来在本职工作、联系选民、提出代表建议和督办代表建议、为民办实事等方面的情况向选区选民作了述职报告,并查找了自身在履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就今后如何改进代表工作向选民做出了承诺。选民代表认真听取了人大代表的述职报告后,面对面向代表提问,代表们都一一作答。会议充分肯定了代表们履行职责、为民办事等方面的工作成绩,与会选民代表也在会上分别对6名人大代表的履职进行了民主测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镇人大代表梁世强同志向选民述职


其中一名选民提到:代表就是为人民代言,关心群众的生活困难,应该沉下身子深入选区,听取选民的呼声,把最广大人民的心声,实际情况和问题,群众的要求和愿望,提交给我们的党和政府。

选民积极向人大代表建言献策


会后,参加述职的6名市人大代表纷纷表示: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非常好,能让我们真正地从人大代表的角度去阐述自己,真正认清自身在履职中的存在的问题所在,通过选民的提问,更深知选民最想代表做什么,并承诺在今后的履职工作中,将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进一步加强学习,认真履好代表职责,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最后,镇人大负责人陈练豪从为什么要开展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如何做新时代依法履职的人大代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要求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加强学习,熟悉人大业务知识,做到知上情,同时要紧密联系群众,做到知下情,把政策法规和民情民意结合起来,强化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做人民满意的代表。

镇人大办负责人作会议总结讲话


通过开展与选民“面对面”述职评议,畅通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渠道,不断增强代表荣誉感和责任感,树立了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促进了代表与选民的思想交流和感情沟通。下一步,我镇将严格执行《关于开平市市、镇人大代表向选区选民述职的工作办法》的规定,全面推进人大代表述职评议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