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代表赶考,选民当评判——马冈镇开展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
发布日期:2021-01-12 15: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人大代表们经过四年多的努力,就要迎来人生的另一次“考试”。“当人大代表干了什么事”、“为人民群众解决了什么困难”、“提出了多少条可行的建议”,为了检验每个代表的履职成绩,马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市镇两级代表开展了“代表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人大代表犹如赴考一样,将四年来的成绩呈现在一份份“考卷”上。


图片


述职评议现场


 12月下旬,一场场“考试”在各个人大代表联络站陆续展开。代表们为了这次“考试”,也是提前做了多年的准备。在各个“考场”上,代表们都在认真地“做答卷”,其中有14位代表口头作了答卷,48位代表采取了书面答卷,他们都围绕着当选人大代表以来加强自身学习、参加人大各项活动、提出意见建议、联系选民群众和为民办实事、好事等情况,对选民提出的问题都一一作答。同时,代表们在作答中还认真查找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图片


开平市人大代表李清忠现场述职


 “考试”好不好,选民来评分。选民代表们纷纷表示,马冈镇人大代表们能够认真履职,主动积极听取村民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并及时向镇人大反映问题,多年来为大家做了实事,特别是在今年圩镇道路升级改造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捐资建设马冈镇座标石牌,圩镇宜业宜居宜游环境切实改善,得到群众的充分肯定。在随后的“评议打分”环节,选民们对代表履职情况进行了无记名民主测评,62名代表的满意率均达95%以上。


图片


马冈镇镇长、人大代表曹伟平参加述职评议会


 会后不少代表感慨道:“我到现在心里还很紧张,接受这场“考试”,不仅让我感受到选民对人大代表的关注,更鞭策着我要积极履职为民,多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负当初选民们对我的信赖。”通过此次不一样的“考试”,代表们更知道作为一名人大代表不再是“开开会、举举手、拍拍手”,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必须要积极履行自己的责任,真正做到不忘初心为民呼,牢记使命履好职。


图片


选民在述职评议会上向代表提问


 自2018年以来,马冈镇人大主席团依托镇、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组织辖区内的市、镇人大代表开展向选民述职评议活动。截止到目前,实现了85名人大代表届内至少一次参加会议述职并接受评议。


图片


马冈镇人大代表梁佩玲现场述职


图片


述职评议会上民主测评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