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1 15: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0日上午,为进一步检验应对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的应急指挥能力、协调配合能力、快速反应能力、高效处置能力、后勤保障能力,马冈镇在马冈文化广场组织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筛查演练。镇政府有关职能部门、马冈派出所、马冈卫生院、中心学校、四中、村(社区)等工作人员及群众共120余人参加了本次演练。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


演练模拟发现一名销售活禽从业人员咽拭子实验室核酸阳性,根据流行病学调查确定病例活动区域为最小防控单元,并在24小时内完成防控单元内全员(演练100人)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演练现场按疫情防控要求划分出等候、测温、信息采集、样本采集等区域。演练过程中,被采样人员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进入现场,分批进行身份验证、测量体温、现场登记、核酸采样。采样过程中,马冈卫生院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迅速、专业地为群众提供采样服务。采样工作结束后,医务人员对样本进行统计和封装,确认无误后,再由专门的车辆将样本转运到指定的机构进行检测。

图片

图片

图片


 整个演练过程井然有序,参加演练的医务人员冷静应对、规范操作,充分展现了我镇疫情防控协同作战水平。本次演练达到了以练促战、以练强能、以练促改的目的,强化了广大干部群众的应急处置意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示范性,取得了预期效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