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8 16: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7日上午,马冈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镇三楼会议室召开。镇全体领导班子和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列席代表出席了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百浓莅临会议指导。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会议。


图片


会议现场


图片


陈百浓莅临指导


图片


张诗存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马冈镇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2020年马冈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通过了《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情况报告》、《2020年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报告》,以票决的方式依法选出2021年马冈镇的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并收集了代表提出的10件建议。


图片


马冈镇镇长曹伟平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马冈镇人大主席陈练豪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


图片


代表举手表决


图片


代表票决2021年马冈镇民生实事项目


会议回顾了马冈镇“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工作,并对“十四五”时期的规划目标和2021年的工作安排作了详细阐述。 

会议认为,马冈镇政府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勠力同心统筹发展,完成了“十三五”时期和2020年的主要目标任务,成绩可圈可点:经济高质量发展。引进马冈新城、南洋五金机械、骏桦木材等11个实体项目,其中马冈新城是乡镇最大“三旧”改造项目,投资总额达5亿元。马冈镇获评广东省“一村一品、一镇一业”专业镇和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城乡面貌大蝶变。高恩高速大厂出入口开通,升级改造圩镇主干道和过境公路,村居公园、污水处理设施实现20个行政村全覆盖,辖区考核断面水质全年达标,马冈镇成功创建为广东省卫生镇和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镇,北湖村荣获“全国文明村”和“广东十大魅力古树乡村”称号;官堂村获评江门市旅游示范村和传统村落。民生福祉大提升。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稳定脱贫,人均可支配收入是2020年脱贫标准的两倍以上,精准扶贫完满收官。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残疾人等救助保障标准逐年提高。刑事、治安立案数大幅下降。官堂村、蒲冈村获评2020年广东省乡村治理示范村。 

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政府工作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积极参与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把马冈建设成为全省畜禽生态养殖示范基地、侨乡特色美食小镇和生态休闲美丽乡村示范区,为开平市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具有独特竞争力城市贡献马冈力量。2021年的工作主要围绕五方面开展:一是紧抓马冈鹅、木业、农旅产业升级,集聚创新发展新动能。二是紧抓圩镇扩容提质、人居环境提升和文明创建三大民心工程,构建城乡协调发展新风貌。三是紧抓落实“河长制”,加大环境治理力度,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四是紧抓社会治理,加强基本民生保障,提高卫生服务水平,谱写共享发展新篇章。五是紧抓效能建设, 持续促进队伍干部作风转变,展现政府服务新担当。 

会议号召,全镇上下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开平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坚定信心不停步,攻坚克难不退缩,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用心用情用力把马冈的事情办好,向马冈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