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时刻紧绷安全弦 警钟长鸣不松懈——镇领导带队开展岁末年初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1-02-10 15:2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为马冈人民过上平安祥和的春节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1月中旬以来,镇主要领导带队分赴辖区各行业领域,对建筑施工工地、危化品经营企业、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高发路段、轻工企业、消防“三合一”场所等重点场所开展安全防范综合大检查。

图片

党委书记张诗存带队到振兴街道路升级改造施工现场指导安全工作

图片

党委副书记、镇长曹伟平带队到新城项目施工现场指导安全工作


在振兴街道路升级改造工程和马冈镇新城项目施工现场,检查组详细了解了该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听取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组强调,施工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把安全生产措施贯穿到施工的每一个环节中,特别在春节期间要加强现场设备机械管理与安保管理。各相关单位要抓紧对建设工地的巡查与监管工作,指导和督促施工单位科学安全作业。

图片

到各烟花爆竹零售点开展安全检查


在开平市供销社烟花爆竹批发部马冈经营部及其属下13个烟花爆竹代售点,检查组重点对烟花爆竹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安全警示标识、烟花爆竹存放、经营许可证、消防器材配备等进行了检查,强调各零售点要严格控制烟花爆竹库存,加强零售柜台周围防火措施。

图片

图片

开展涉摩涉电执法行动


在省道S534线马冈大厂段交通安全整治点,检查组联合马冈交警中队执法组开展涉摩涉电交通安全问题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摩托车、电动车车主是否存在违法行驶行为,包括无证驾驶、无号牌、酒醉驾、超员、逆行、不带安全头盔、故意遮挡号牌、假牌套牌、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对存在违法行为的车主作出相应的处罚。检查组在检查的同时还向群众宣传交通规则知识。

图片

图片

检查安全生产管理及消防器材情况

在马冈镇万阳木材加工厂,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与疫情防控责任意识,抓好车辆、生产设施和人员流动管理,加强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春节前后安全生产。

图片

图片

曹伟平带队到加油站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在马冈加油站,检查组详细检查了站点的经营资质、管理制度、安全运营、卸油作业流程、散装售油备案等情况,要求负责人,安全制度不仅要上墙,更要入心,所有员工必须严格按照规章制度操作,尤其是卸油环节的安全管控不容马虎,防微杜渐降低风险。

图片

图片

开展“三合一”场所违规住人专项执法检查


在湾琴山竹木市场, 检查组对该片区的 “三合一”场所进行了抽查,对部分违规住人的场所进行了现场整治,迁出违规住宿人员,要求相关部门和小型加工场要深刻吸取周边市镇 “三合一”火灾事故教训,牢固树立“三合一”场所整治“零容忍”意识,切实落实火灾隐患整改责任,全力整治突出火灾隐患问题,并积极发动基层网格力量,建立巡查固守机制和隐患发现机制,严防消防安全隐患反复“回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