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扎实推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4 15:0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假期后,为了给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开一个好头,促进全镇经济稳定发展,自3月1日起,马冈镇安委办迅速组织人员深入全镇各企业及施工单位,督导企业对照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排查隐患、落实整改,确保安全复工复产。


图片


达豪日化科技有限公司安全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


图片


丽冠人造板有限公司热压车间设备安全检查现场


马冈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荣照带领镇应急办、综合执法队、专职消防队深入丽冠人造板有限公司、达豪日化科技有限公司、梓隆木业有限公司、顺隆木业制品厂等首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先后对照节后复工复产方案和去年隐患清单排查存在的问题,检查是否整改到位;针对年后各企业设备更换、人员调整频繁等特点,检查是否严格落实员工设备操作培训和岗前安全教育;对照企业本年度生产、施工任务,检查是否结合单位实际制订应急预案、切实贯彻安全生产“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


图片


顺隆木业制品厂砂光车间火花探测器检查现场


图片


梓隆木业有限公司复工复产安全培训检查现场


目前,马冈镇各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进展顺利。接下来,马冈镇将继续安排专人负责对各企业进行业务指导,协助落实自查整改,确保全镇各企业能够尽早完成复工准备;通过户外LED、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将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管理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技术知识传达给生产经营企业和群众,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

必转!马冈镇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工作指引来了

从年初八开始

马冈镇企业开始复工复产

为更好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加强企业安全防范工作

马冈镇应急管理办按照市要求制定

落实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六个一”

的工作指引

“六个一”工作指引如下

各行业企业要谨记并参照执行哦

召开一次班子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强化组织领导。

各类企业复工前企业主要负责人(企业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法定代表人和投资人、实际控制人)要召开一次班子会议,认真分析企业面临的防疫和安全生产形势,完善本企业安全生产架构,配齐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定企业日常安全隐患排查制度,准确研判各项安全风险,落实分级风险管控责任。会议要做好防疫工作,从中高风险地区回来的人员务必按照市防疫指挥部要求进行隔离,隔离期满才能参加工作。

制定一套严密的复工方案,强化工作部署落实。


图片


各类企业要根据属地防疫工作要求和企业性质,制定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双管控”工作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方式步骤、时间节点及防范措施和责任分工等,制订本企业防疫指引和安全生产工作操作规程,相关方案和指引(规程)经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签字后向全体员工公布。

召开一次全体员工大会,对员工提出防疫和安全生产要求。

会议要求做好防疫工作,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隔离期没满不能参加集体会议。


图片


组织一次全员岗前安全培训教育,强化安全观念。

各类企业要组织一次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培训教育,特别是加强新员工和转岗、轮岗员工安全教育培训,严格落实职工岗前安全教育全覆盖、管理人员安全专项培训全覆盖,切实做到 “不培训不复工、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上岗,全员培训,记录归档。

开展一次全方位的安全大排查,强化风险管控。

图片


各类企业要落实“一线三排”要求,对节后重新启动的生产运行系统如管道、阀门、仪表等设备,安全防护系统如通风除尘、污水处理、应急报警、防爆装置等设施设备进行系统性的检查检测、维护保养,对安全设施和风险较大的关键部位要加大检验、检查力度,确保始终处于安全完好状态,严禁企业“带病”复工,设备“带病”运行。企业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做到“措施不落实不生产、整改不落实不生产、隐患不排除不生产”,要督促企业开展全面性安全检查和岗位安全检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制定一个应急救援处置预案,强化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图片


各类企业要完善防疫特殊时期应急处置预案,细化危险作业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加强复工时段的值班值守和安全生产调度,保证充分的应急救援人员队伍待岗和应急救援物资、设备到位,以备不时之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