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扎实做好清明时节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22 14: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切实做好清明时节森林防灭火工作,马冈镇召开专题会议,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通过部署到位、宣传到位和管控到位等“三个到位”措施全力守护全镇森林资源,确保清明时节森林防灭火形势稳定向好。

图片

召开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到位。马冈镇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于3月13日迅速召开清明节前成员部门和各村(居)委会书记会议,传达贯彻市森防指挥部关于清明节前后森林防灭火工作指示精神,分析了马冈镇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由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亲抓亲管,明确各成员单位职责分工。会后各村(居)委会、微型消防站及时制定专门的工作方案和成立专题工作小组,深入部署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坚决做到“山有人看,路有人守,火有人防,责有人担”。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多种途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


二是加大力度,宣传到位。多种途径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在各村主干道、林区、坟区及镇村醒目位置拉起宣传横幅,重点向山边大耕户、山区养殖户等进行森林防火宣传,签订森林防火协议;各村每天播放森林防火知识内容,镇村两级护林员、巡查员早晚鸣响预警;通过微信推送防火知识,提高广大群众对防火知识的知晓度和防火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加强对火情高发区巡逻排查

三是明确重点,管控到位。进一步强化应急管控责任意识,加强应急演练培训,完备森林防灭火应急仓库设备器材,镇机关、专职消防队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各村(居)发动村干部、微型消防站队长、治保员对辖区坟山、林区等重点地段实行定人定岗管理,坚决做到“一地段一专人”引导管控,对火情高发区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消除火灾隐患,真正做到有人看、有人守、有人管,确保不发生火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