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创塑特色 推动发展——开平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到马冈镇调研
发布日期:2021-03-22 14:5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15日下午,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邝业礼率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马冈镇专题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走访了北湖古树公园及六圩水库移民公园。在调研中他强调,马冈镇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既立足高点定位,更注重创塑特色,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马冈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马冈镇人大主席陈练豪陪同调研。

图片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北湖古树公园,沿着公园的生态科普宣教廊和湖心公园等景观边走边看,并听取了北湖村支书梁桥江关于北湖古树公园的建设情况介绍。“村庄变美了,村民文明素养也跟着提高了,春节期间,村里一些在外创业的能人返乡后,看到村里变化,纷纷想为保护古树和村庄建设出钱出力。”梁桥江欣慰地说道。

当调研组看到一棵棵古榕树,郁郁葱葱,迎风挺立,仍透出浓浓的生机时,无不点头称赞。邝业礼指出,古树是人类绿色瑰宝、历史的活化石,建设一座公园容易,复活一棵古树困难,因此镇委、镇政府及村委会要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不断探索创新保护方法,让每株古树名木都能“老有所养”,能真正演绎绿水青山的生动故事。

随后,调研组来到六圩水库移民公园,详细了解水库移民片区产业发展规划,听取红丰村支部书记梁日光关于水库移民公园建设情况汇报,并就活化利用水库移民特色资源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鼓励马冈镇要再接再厉,加快推进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坚持生态发展造福村民。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