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内容丰富 干货满满——马冈镇举办2021年村(社区)“两委”干部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3-22 14:5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18日,本着精简会议、一并部署的原则,我镇党建、纪委、综治、农办、公服、司法等部门联合向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了一次全日培训班,进一步对马冈镇村(社区)“两委”干部进行“充电赋能”,引导其讲政治、谋发展、强本领、善作为,动员全体村(社区)干部紧起来、严起来、快起来,起跑加速、开局争先,助力马冈镇乡村振兴开创新局面。


图片


培训班现场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吴伟雄作动员讲话,要求干部遵守学习纪律,提高思想认识,集中精力学习,并向“两委”干部作题为“新时期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的授课,授课过程中还通过“一问一答”的方式和“两委”干部进行了积极的探讨。


图片


授课中一问一答


培训当中,镇领导和各部门业务骨干分别以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法律知识、人民调解、三资管理、民政、综治等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将丰富的理论知识,用详实生动的语言,为全体培训干部带来了一次紧贴实际、精彩纷呈的授课,让全体干部思想接受一次深刻的洗礼,并对今后的工作加深认识。培训后,各村干部积极发言,老干部经验方法老到,新干部思想创新开阔,思想的碰撞成为此次培训班最大亮点。


图片



图片


授课培训


图片


梁泳怡同志


联冈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梁泳怡在听取镇党建副书记题为“新时代如何当好一名村干部”的授课后深受启发,她说:”我将团结两委班子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党建,聚民心,提升“两委”班子服务群众的能力,调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办实事,惠民生。团结“两委”班子继续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各方面的诉求;三是盘资产,活经济,搭建乡贤与乡村有机融合的平台,凝聚乡贤、村民等内生力量,盘活村级资产,提高村集体经济收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庆祝建党100周年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片


梁濂东同志


官堂村党总支部副书记、村委会副主任梁濂东:通过培训学习,为我们指明了思想和工作方向,提高了政治意识,增长了业务知识,学到了工作方法。我将把学到的内容结合实际工作,团结班子,争当忠诚担当、开拓创新、廉洁奉公的新时代好干部。


图片


周华坚同志


荣塘村新进干部周华坚:作为一名基层干部在这一次培训中,我受益良多,同时我感受到自身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回去以后我一定要把学习的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