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人大换届选举宣传,让群众“看得见、听得着”<br/>——马冈镇扎实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29 08: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人大换届选举宣传,让群众“看得见、听得着”

——马冈镇扎实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市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广泛动员和正确引导选民依法参加换届选举,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马冈镇深入各选区开展人大换届选举宣传活动,切实提升选民群众对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

      一、墟日宣传合时宜、接地气。8月23日适逢马冈的墟日,镇人大办利用这一好时机开展摆摊设点宣传。当天宣传活动形式多样,设立了换届选举宣传咨询台,为前来的群众现场答疑解惑,让每位市民了解选举的相关法律,知晓选民的选举权利和义务,充分调动了广大选民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另外还向过往群众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叮嘱他们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要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认真投好自己神圣的一票,选出自己满意的人大代表。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图片4.png 图为镇人大工作人员给群众派发选举宣单及答疑解惑


         二、消防车变身“宣传车”,大声公变身“宣讲员”。各选区利用消防车打造成“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车”上街入村,变身“移动阵地”话选举。宣传中,“宣讲员”播放宣传标语口号、法律法规,宣传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和2021年开平市市、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宣传提纲等宣传资料。各村的大声公此起彼伏,播放着有关选举的宣传标语和以粤语为主的宣传音频,让群众不但听得见,还听得懂,达到换届宣讲“声声入耳”的效果。


图片5.png图片6.png图片7.png图片8.png图片9.png图为消防车上街入村进行宣传及向群众派发《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


        三、宣传标语、横幅“随处可见”。在各自然村、圩镇主要干道、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张贴《致全体选民的一封信》,利用户外LED屏滚动播放换届宣传标语。


图片10.png图片11.png图片12.png图片14.png图片13.png图片15.png图片16.png图片17.png图片18.png

图为在各自然村、圩镇主要干道、市场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公共场所悬挂宣传横幅及标语

        

        截至目前,马冈镇在辖区LED屏播放宣传标语1000余次,张贴选举公告300余份,各选区悬挂宣传横幅100余条,派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营造了浓厚的换届选举工作氛围。下一步,马冈镇将进一步加大人大换届选举宣传工作的力度,持续提升群众对换届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确保全镇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