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全力构筑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发布日期:2021-11-12 15: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马冈镇全力构筑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图片

“邑安”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都是帮助用户预警诈骗信息、快速举报诈骗内容、提升防范意识的反电信网络诈骗应用,是有效守护居民群众财产安全的科技利器。为进一步强化辖区内群众的反诈意识,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马冈镇积极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全力推进反诈程序和软件的注册安装工作,努力实现反诈知识和反诈神器全覆盖,共筑反诈“防火墙”,守护群众“钱袋子”。

一、

立足全覆盖目标,构建全民反诈格局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全民反诈的新格局,马冈镇党委政府始终把反诈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立足镇域注册安装“全覆盖”的目标,党政主要领导多次组织召开反诈推进会,加强对反诈工作的组织领导,层层压实部门、村居责任,凝聚起抓落实强推进的强大合力,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反诈行动,确保反诈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图片

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召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犯罪工作部署会议

图片

马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主持召开反诈工作推进会

二、

合力织密反诈网,营造全民反诈氛围

马冈镇周密部署,充分发动各方力量,统筹运用多种媒介,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强化反诈宣传,共同织密反诈网,积极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一是动员各方力量积极推广反诈程序和APP,组织民警、各村干部、网格员、创投社工进村入户、上街进厂开展反诈宣传,积极动员群众安装注册反诈程序和软件。二是将“传统+新颖”“线上+线下”多种宣传形式相结合,充分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标语横额、电子屏、微信群和公众号等各种媒介宣传推广,切实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掀起反诈新热潮。

图片

镇党委副书记梁穗生下乡宣传推广反诈

图片

进入工厂宣传反诈

图片

入户安装并注册反诈软件

图片

联合民警开展反诈宣传

图片

民警为群众安装反诈APP

图片

线上工作群

图片

防范诈骗宣传标语

三、

聚焦反诈着力点,筑牢全民反诈防线

      针对电信诈骗常见对象的特点,马冈镇聚焦老年人、妇女等重点群体,加强反诈宣传,做好重点防范。反诈宣传工作人员深入老人、妇女聚集的场所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宣传中结合开平市发生的真实案例,告诫老人、妇女在日常生活中谨记便宜勿占的道理,劝导提防别有用心者的套路诈骗,并现场为群众安装注册邑安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筑牢反诈安全防线。

图片

入户为老人安装注册“邑安”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入户为妇女群体安装安装注册“邑安”小程序、“国家反诈中心”APP

图片

进村组织老人、妇女进行反诈宣传

图片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群众讲解反诈知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