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严密部署 提档推进——马冈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2-01-10 12: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严峻,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这张大网,精准细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9日,马冈镇召开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省、江门、开平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我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图片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一项工作,全镇上下要时刻绷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这根弦。镇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形成合力,严阵以待,从严从实从细地提档升级落实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要在思想重视上提档升级。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防疫工作部署上来,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营造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氛围。二是要在措施上提档升级。规范化管理高风险岗位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坚决落实人员进入密集场所戴口罩、测温、扫码的措施;发挥“三人小组”的作用,全力对中高风险地区来马人员进行排查登记,重点关注辖区内木厂货车司机的动态,完善台账资料;做好工厂、养殖场人员和学生春节外出、回乡、返马的防疫提醒,做好相关的报备登记;坚决杜绝开展人员聚集性活动,特别是农村摆酒现象;加强防疫物资检查,熟悉演练流程,做足充分准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在责任落实上提档升级。镇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将各领域重点场所的具体责任落实到人,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镇相关部门成立督查小组,对各领域单位、场所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落实进行督查,确保防疫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