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1-13 09: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岁末年初的燃气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马冈镇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燃气安全防范工作力度,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工作。

图片


加强组织领导

     2021年12月31日,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议。镇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和村(居)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的决策部署上来。职能部门细化分解各村(居)委会的工作任务,把燃气安全排查整治任务落到实处。村(居)委会人员全力配合,做好入户检查和数据采集填报工作。

图片

图片

落实安全检查

     一是全面检查燃气供应站点。镇主要领导带队,镇规划办、应急办和专职消防队等职能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6间燃气供应站点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主要检查气瓶有无杂乱摆放,气瓶存量和配套设施是否完善。对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的供应站点,责令当场整改,同时要求供应站点加强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定期对设备进行检修,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全面检查餐饮单位。镇规划办联合市监所前往辖区内约200间餐饮单位查看燃气安全检查记录和日常检修情况,重点检查是否从非正规渠道进气,液化石油气器具的使用、软管的安装和用气是否安全规范。能在当场整改的,责令当场整改,不能当场整改的,责令限时整改。

     三是全面检查住户。全镇22个村(居)委会开展燃气安全入户排查登记工作。主要检查住户的用气环境和热水器的使用情况,共走访排查2683户,完成2683张调查表。针对排查中发现存在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通风不足、燃气灶与液化石油气瓶的间距不足、燃气软管老化、燃气管悬挂杂物等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降低安全事故的发生概率。

图片

图片

营造舆论氛围

     我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加强正向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在辖区形成浓厚的燃气安全舆论氛围。线上方面,在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燃气安全常识的文章。线下方面,在文体广场和村委会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燃气安全宣传标语,用村(社区)大喇叭播放周边的燃气事故以及事故的应对措施;各村(居)委会干部分组开展入户宣传活动,排查期间累计派发3000多份燃气安全宣传单,提高村民的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