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4 10: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毒品预防宣传教育,普及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筑牢校园“防毒墙”,近日,马冈镇禁毒办联合开平市第四中学,以开学典礼为契机,在开平市第四中学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开学禁毒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开平市第四中学校长邓健托、副主任梁炯龙和113名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中,禁毒社工通过讲解PPT的方式,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例子,让学生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针对学生们对新型毒品的辨别能力较差、防范意识较为薄弱的问题,禁毒社工采取情景模拟和组织参观禁毒教育基地的形式,向学生们展示仿真毒品模型和伪装零食食品类毒品的真实图片,讲解吸食毒品的真实案例,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毒品对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新学期,新开篇。此次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学生们对新型毒品及其危害的认识,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毒品诱惑,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为构建平安无毒校园夯实基础。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