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绿动马冈青春正能量 共促鹅乡高质量发展——马冈镇开展2023年植树护绿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5 15: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展现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马冈担当,2月13日下午,在马冈镇委镇政府的带领下,团镇委联合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妇联、民政等多个部门,组织党员干部、青年志愿者在马冈镇官堂村开展主题为“绿动马冈青春正能量 共促鹅乡高质量发展”2023年马冈镇植树护绿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前,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作动员,他强调,此次活动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举措,是落实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实际行动,更是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实干担当。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地推动马冈高质量发展。

图片


在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的率先垂范下,志愿者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植树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工有序,挖坑种树、铲土培实、灌水扶苗,齐心协力完成了每道工序,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志愿者们的辛勤劳作,30多棵樟木树苗组成了“青年林”,迎风昂然挺立,增添了一抹靓丽的新绿。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马冈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扎实推进林长制工作,建立镇村两级林长体系,设立镇级林长16人、村级林长40人,配备护林员9人,设置林长制公示牌20个。全镇森林总面积44754.8亩,森林覆盖率30.37%,其中省级生态林6624.8亩。马冈镇获评江门市“森林单位”,红丰村获评广东省森林乡村。

接下来,马冈镇将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扎实推进绿美马冈生态建设,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林长制,打造生态宜居绿美新马冈。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