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6 10:3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15日,马冈镇召开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来自全镇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72名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齐聚一堂、共襄盛举,为马冈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威龙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听取和审议《2022年马冈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2022年马冈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马冈镇202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审查《关于2022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审议《关于2023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选举马冈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和票决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各项报告决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马冈镇开拓进取、敢为人先的一年。一年来,马冈镇以科学精准的措施防住疫情,以开拓创新的举措稳住经济,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障安全,打造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开创马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马冈大发展的关键之年。马冈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抢抓“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实施机遇,推动经济提质增效、推进“马冈优品”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续写马冈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图片

镇人大主席陈振坤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马冈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镇委、镇政府中心工作,依照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着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促进全镇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2023年,马冈镇人大主席团将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全镇中心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职、实干担当,在推动马冈镇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工程”中展现人大作为、作出人大贡献。

图片

会议期间,人大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依法履行职责,围绕各项报告和决议开展分组讨论,并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针对辖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提出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大会票决产生了教育、卫生提质工程项目等马冈镇2023年度十项民生实事项目,选举黄毅敏同志为马冈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落实市委“狠抓落实年”工作要求,以“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为抓手,奋力扬蹄、勇毅前行,持续当好镇域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先行者、排头兵,全力推进马冈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