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行,防毒无毒护净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1 15: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立春过后,万物复苏,正是各种植物的快速生长期。为推进我镇2023年禁种铲毒工作,有效遏制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活动,提高辖区群众禁种铲毒意识,2月16日上午,马冈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开展“禁种铲毒宣传行,防毒无毒护净土”禁毒宣传教育活动,镇党委副书记梁穗生参加活动。

图片

工作人员在马冈圩市场人流密集的地方摆摊设点,通过展示毒品原植物展板、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和派发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禁毒知识,并带着毒品原植物展示海报到市场农作物摊位和附近农田进行宣传教育。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耐心地向群众讲解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性和危害性,让群众深刻认识到禁种铲毒的重要性。许多群众拿出手机对毒品原植物图片进行拍照,进一步提高对毒品原植物的识别能力,并表示将积极在村里宣传禁种铲毒知识。工作人员提醒群众,如果发现有人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一定要拨打派出所电话进行举报,让“罪恶之花”无处绽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辖区群众禁毒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观念深入人心,营造人人参与禁止种毒的良好社会氛围,筑牢辖区禁毒“防火墙”。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