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推党员积分制管理 为基层治理赋能增效
发布日期:2023-03-02 10: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管理,激励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党员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2022年,马冈镇围绕“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主题,制定《村(社区)党组织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对党员日常表现进行全程纪实、量化打分,不断提升基层党员管理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水平。


精准划分,规范管理

马冈镇立足本镇实际,依据年龄、职务、身体状况和工作性质等特点将党员进行分类,坚持全面覆盖、分类指导、发挥作用的原则,按照设岗定责、在村无职、流动在外、关怀帮助四类进行分类积分管理,为每一位党员建立积分台账,将积分细化为日常行为积分、突出事迹加分、违反纪律扣分等三部分,将积分情况录入《党员季度积分管理表》并进行实时更新,确保管理过程规范有序,提高积分评定的针对性。

图片

党员积分统计表


统筹推进,狠抓落实

各基层党组织将党员量化积分管理与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推进,与党员日常教育、服务、监督工作结合起来,与党员管理对象特点结合起来,对标党员积分台账,从源头上解决评价内容不具体、成绩缺乏支撑等问题。围绕镇委、镇政府的工作安排,将党员在疫情防控、防火防汛、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中的具体表现纳入党员考核,不断提升党员思想认识和服务水平。

图片

图片

图片

党员参与疫情防控、防火防汛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善用积分,提升效能

党员年度积分是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考虑因素,也是确定“两优一先”推荐对象和考核奖惩的重要参考依据。党员积分还可以定期兑换图书、生活用品等实物奖励。对于积分较高的优秀党员,党组织在每季度的党员会议上进行表彰和宣传,激励党员担当作为。对于积分较低的党员,由党组织指定一名村干部对其进行一对一帮助,不断激发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主观能动性。

图片

党员参与积分兑换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