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举办“巾帼行动 与法同行”妇女维权普法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09 09:3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新修订的《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工作,进一步提高基层女性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养,3月8日上午,马冈镇举办“巾帼行动 与法同行”妇女维权普法讲座,各村(居)委会妇联主席和妇女干部代表约40人参加讲座。

图片

本次讲座邀请广东凌志律师事务所郑荻嫣律师进行授课。郑荻嫣围绕《妇女权益保障法》修订的重大意义、修订亮点以及《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通过小视频和生活常见的典型案例,向妇女干部讲解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保障妇女人身权和财产权益,特别讲述婚姻的经营之道、夫妻间的财产分割、子女抚养教育等方面的正面案例,进一步坚定妇女运用法律维权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参会妇女干部纷纷表示,此次普法讲座的内容贴近实际生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为做好妇女维权工作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接下来,马冈镇妇联将持续做好普法宣传、隐患排查、纠纷调解等各项工作,当好辖区广大妇女群众的贴心“娘家人”,为维护马冈社会和谐稳定贡献巾帼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