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学促干强本领 赋能高质量发展——马冈镇举办“干部大讲堂”
发布日期:2023-05-10 17:1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以学促干强本领 赋能高质量发展——马冈镇举办“干部大讲堂”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全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5月8日上午,马冈镇举办“干部大讲堂”,邀请江门市农业农村局四级调研员李建新进行授课。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干部大讲堂”,镇村全体干部、专职网格员共220人参加学习。

图片

李建新以“打造高素质团队,促进高质量发展,充分挖掘和激发乡村振兴实践内在动力”为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案例和马冈实际,剖析了当前乡村振兴工作面临的挑战,详细讲解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推动马冈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勉励马冈镇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共同创造马冈美好的明天。

图片

本次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更有实践力度,让镇村干部对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新的思路、新的启发。学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立足本职工作、提升业务能力,努力把马冈镇“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图片

图片

张诗存结合马冈实际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深入学习凝心铸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本次“干部大讲堂”为契机,深刻认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要强化亮点特色创建。要以“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为抓手,推进形成“马冈优品+美食”“马冈优品+文旅”“马冈优品+种养”的多业态的高质量发展格局,持续当好镇域行政区品牌建设的先行者、排头兵。三要做大做强马冈鹅产业。要重点打造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全力建设马冈鹅种质现代产业提升工程项目,围绕“做好一只鹅”工作主线深挖马冈鹅文化内涵,推进马冈鹅国家地标产品文化馆建设,夯实马冈高质量发展支柱。

接下来,马冈镇将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持续开展“每月一讲”“每月一课”“每月一主题”学习活动,推动学习常态化长效化,组建优秀党员宣讲团,以身边人身边事传递榜样力量、树立学习标杆,以学促干、增强本领,推动马冈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