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流动课堂”宣禁毒,助你防毒技能再升级!
发布日期:2023-05-15 17:0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流动课堂”宣禁毒,助你防毒技能再升级!

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扩大禁毒宣传覆盖面,营造良好的禁毒工作社会氛围,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助力文明创建工作。马冈镇禁毒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在近期开展一系列“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活动。


流动课堂进村居

4月19日和5月10日,领导小组分别在北湖村和马冈圩社区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进村居活动。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通过向群众展示仿真毒品模具、引导群众观看禁毒宣传教育展板、派发宣传单张的方式,详细讲解了禁毒知识和预防毒品技巧,结合鲜活案例深刻剖析毒品对个人、家庭和社会的危害,呼吁群众增强毒品防范意识,珍爱生命、自觉抵制毒品,养成健康积极的生活习惯。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流动宣传进校园

4月26日下午,领导小组在马冈镇中心小学面向五年级和六年级学生开展“‘五一’小长假,禁毒宣传不放松”主题禁毒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下,禁毒社工通过PPT讲解和互动交流的方式,提升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技巧。活动现场设置警民互动环节,其中有同学提出:“当我被涉毒人员带走时,该怎么办?”,马冈派出所胡所长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解答,让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自救技巧。

与此同时,活动通过线上抖音平台进行实时直播,让更多观众通过线上方式学习禁毒知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流动宣传进广场

为进一步筑牢干部和广大群众拒毒防线,5月8日,领导小组以开展马冈镇干部大讲堂为契机,在马冈文体广场开展“禁毒流动课堂”宣传教育进广场活动。

社工向前来参会的干部派发禁毒宣传单,向他们详细讲解当下的伪装、新型毒品,提高主动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增强干部参与禁毒工作、形成禁毒工作合力的责任感、使命感。

社工还积极向周边群众派发宣传单,并引导他们参观学习禁毒展板和毒品仿真模具,向群众详细讲解认识毒品、预防毒品的方法技巧,增强群众防毒、拒毒能力,提高主动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禁毒流动课堂”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学生、干部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充分调动广大群众支持和参与禁毒工作的热情,为禁毒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