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马冈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09:5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5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扎实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工作,营造防灾减灾良好氛围,马冈镇开展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图片

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派发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普及各类灾害事故知识和防范应对措施。现场共派发防灾减灾、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宣传资料200余份,提升群众安全防范意识。

图片

图片

防灾减灾进社区

镇应急办工作人员深入农村开设讲座,向村民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设立背景和意义,并通过各种典型案例,讲解了地震、火灾、洪水和雷电等灾害的相关知识和应对方法,引导村民关注身边各类灾害风险,掌握应急避险知识,提高自救互助能力,积极参与防灾减灾工作。

图片

防灾减灾进农村


镇应急办联合开平市第四中学、专职消防队,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以“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防灾减灾主题安全课。镇应急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讲解了地震、泥石流、暴雨、台风、火灾、雷电等突发事件发生时应该如何进行紧急避险、正确疏散和个人保护,专职消防队队员还现场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升学生们的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图片

图片

防灾减灾进学校


接下来,马冈镇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宣传系列活动,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不断提高辖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马冈安全发展基础,为马冈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