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开平市首家村级强村富民公司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3-05-19 11:5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5月18日上午,在开平市委组织部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马冈镇在红丰村举行开平市红丰强村富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揭牌暨签约仪式,成立开平市首家村级强村富民公司。开平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惠红,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出席活动。

图片


黄惠红指出,成立强村富民公司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开平市争创省“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示范县的重要举措,为全市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有益探索。

2022年,马冈镇党委立足马冈镇优势资源禀赋,培育建设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成立首个产业集群党委——马冈优品产业集群党委,探索推动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高效转化新路径,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立红丰强村富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马冈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又一项重要创新,是进一步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的重要途径。

开平市红丰强村富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由开平市马冈镇红丰经济联合社及红丰村下辖4个村经济合作社共同出资成立。公司将通过整合资源、做强平台、示范带动等一系列措施,改变过去单打独斗、各自为战的局面,力争到2025年红丰村集体经济收入超过60万元。

图片


活动现场举行了红丰强村富民公司揭牌仪式、股东证书颁发仪式和签约仪式,红丰强村富民公司与马冈真味公司、深圳壹点科技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马冈镇党委将按照市委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工作安排,大力实施党建引领强村富民行动,在总结强村富民公司运营经验基础上,充分整合资源,促进村企共建,促进乡村振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