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马冈镇强力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22 11:0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事关发展和安全,事关当前和长远。为进一步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不断提升制度执行力,强化耕地保护意识,严格土地用途管制,着力加强耕地数量,马冈镇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违法用地行为,多措并举消除违法状态,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

一、锚定目标不放松。

5月15日下午,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召开违法用地整治会议。会议要求,要紧紧围绕违法用地整治任务和目标,全面压实违法用地整治工作主体责任、细化整治措施、倒排整治时限,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图片

二、集思广益成合力。

5月17日,张诗存带队到辖区范围内的违法用地现场进行督促整改。针对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结合现场情况,采取现场提问、现场解决的形式,听取属地村、职能部门的意见,集思广益,研究解决措施、实施方案。

图片

图片

三、同心聚力齐整治。

近期,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属地村负责人多次对违法用地当事人上门告知,宣传相关法律法规,耐心与当事人摆事实、讲道理,形成合力,促使当事人配合整治工作。

5月19日,为进一步推进违法用地整治工作,马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带队,组织镇执法办、综治办、规划办、自然资源所等部门及村(社区)共40多人前往辖区一晒板场开展违法用地专项整治行动,整治违法用地面积达3亩多。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马冈镇坚持把违法用地整治摆在突出位置,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遗余力,自觉对标、对表,铁腕整治,形成土地保护良好态势。下一步,马冈镇将严格按照上级相关部署要求,坚持常态化巡查与重点整治相结合,做到发现一宗、处理一宗,做到劲头不松、措施不软、势头不减、力度不降,努力实现土地保护和产业发展互促共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