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人大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发布日期:2023-05-24 17:56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以下简称《土地管理法》),合理开发利用土地资源,切实保护耕地,近日,马冈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市镇两级人大代表开展《土地管理法》执法检查。

图片

为顺利开展执法检查工作,镇人大主席团组织参加执法检查的代表认真学习《土地管理法》。镇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主任谭明德从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耕地保护、建设用地、监督检查及法律责任等方面对《土地管理法》进行详细解读。镇人大主席陈振坤对执法检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执法检查的重要意义;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明确检查重点,努力做到真监督、真支持;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执法检查取得预期效果。

图片

参加学习后,执法检查组深入辖区违法用地整改现场,通过察看现场、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马冈镇土地管理规划、耕地保护、项目建设用地保障、违法用地执法等土地管理情况。

图片

在执法检查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马冈镇关于贯彻实施《土地管理法》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马冈镇贯彻执行《土地管理法》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土地管理法》宣传力度,通过“开平马冈”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大喇叭、LED显示屏、镇村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宣传《土地管理法》,增强群众依法用地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全社会“守土有责”良好氛围;二是加大违法违规用地执法监管力度,严查严控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三是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联合执法机制,形成执法工作合力,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四是提升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积极盘活低效用地和闲置土地,确保土地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为马冈高质量发展提供土地要素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