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关注情绪 健康成长——马冈镇举办校园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3-06-06 12:04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推进辖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素质,护航学生身心健康成长,6月2日下午,马冈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开平市第三人民医院在马冈镇中心小学电教室举办以“关注情绪 健康成长”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本次讲座由开平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健康医生司徒祖裔主讲,中心小学两个班级约100名学生参加讲座。

图片

一、游戏互动,认知情绪

心理医生带领学生们进行“你做我猜”“词语接龙”游戏,并让学生们分享游戏中的感受。“什么是情绪?”“有哪几种情绪?”心理医生通过层层深入的提问,引导学生们体会和思考游戏带来的情绪变化,并深入浅出地讲解情绪的分类和作用,让学生们对情绪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图片

图片

二、情境体验,管理情绪

面对负面情绪,我们应该如何有效调节呢?情绪管理的方法有哪些呢?为了让学生们身临其境、提高学生们心理调节能力,心理医生通过理论和情境相结合的方式,生动地讲解情绪管理的方法,引导学生们正视自我内心,做好自身情绪管理,通过适当的方式调节负面情绪,与身边人更加和谐友好地相处。

图片

本次讲座让学生对情绪和调节情绪的方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接下来,马冈镇将持续开展校园心理健康讲座,进一步增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升学生心理素质,引导学生以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的学习与生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