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精彩呈“宪”!马冈镇人大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7 16:2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今年迎来第十个“宪法宣传周”

12月1日至12月7日

活动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马冈镇人大持续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具体有哪些精彩活动呢?

一起来看看吧!

宪法宣传进农村 举办宪法学习宣传活动

马冈镇各村(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分别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各站的站长结合宪法和法律知识,通过视频展示、宪法诵读等方式,用贴近生产生活实际的例子向辖区内的人大代表及村民积极宣传村民自治、土地管理、消费者权益保护、预防犯罪、农民维权等方面的法律法规政策。

图片

法制宣传进社区 举办宪法知识讲座

马冈镇人大在马冈墟社区举办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知识专题讲座,会议由镇人大副主席主持,讲座邀请了广东广能律师事务所梁玉玲律师进行授课,部分人大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讲座中,梁律师从宪法的重要地位、修订历史、结构内容这三个方面由浅入深对宪法进行讲解,就2018宪法修正案进行了重点解读,并进一步阐述了宪法作为我国根本大法和学习宪法的重要意义。梁律师的讲授内容丰富,条理清晰,理论联系实际,使各位与会代表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图片

图片

打造视觉盛宴  举办宪法法律宣传展

马冈镇人大在马冈镇文体广场、马冈墟社区等地摆放宪法法律宣传展板,分别是:法治成果展区、公共法律服务展区、普法作品展区、预防犯罪普法展区、机关单位宪法法律宣传展区,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全镇人民及机关单位普及宪法知识,使居民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宪法的内容和精神。

图片

街头法治惠民 举办“宪法宣传周”活动

镇人大办、镇司法所、镇维稳办在马冈墟市场、马冈镇文体广场联合举办2次“宪法宣传周”活动,活动通过有奖问答、设立咨询服务台等方式,围绕宪法宣传、法律援助、反邪教、禁毒、反电信诈骗、道路交通安全等方面对现场群众和周边店铺商家进行宣传教育,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单张300多份;发放活动宣传品280多份;为100多人提供咨询解答服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参与宪法宣传的积极性,增强了广大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

图片

宣传方式多样 群众喜闻乐见

同时,充分利用村(社区)大喇叭、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宪法知识,让群众更多地了解和掌握宪法,提高群众对“宪法宣传周”的知晓率。

图片

通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履职为民的作用,有效宣传了国家各项法律、法规,引导群众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增强了群众的法制观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