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到马冈镇开展马冈鹅产业质量提升项目调研
发布日期:2023-12-07 16: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日上午,广东省科学院江门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任志明博士带领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科研团队到马冈镇开展马冈鹅产业质量提升项目调研。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党委委员、副镇长卢汉广,党委委员张耀宗,副镇长甄超鹏陪同调研。

任志明一行首先来到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建设工地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园目前建设进度和发展规划以及招商进度,考察了产业园的配套设施建设,对产业园发展前景予以高度肯定。

图片

随后任志明一行到广东省华昌马冈鹅有限公司,实地考察马冈鹅养殖基地,听取马冈鹅养殖的全技术流程、项目建设进度和管理经营模式等情况介绍。

图片

座谈会上,张诗存向任志明一行介绍了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的建设情况。张诗存根据马冈鹅产业目前的发展局限,提出了与省科院深化合作的设想,通过提升科技赋能产业水平,实现马冈鹅产业高质量发展,以科技激发乡村振兴活力,擦亮“马冈优品”金字招牌。

图片

图片

任志明对马冈鹅产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概括总结,指出马冈鹅产业对江门地区农业经济发展和农民致富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但也存在着一些发展上的问题。对此,他提出打造马冈鹅产业质量提升平台,进一步促进产业优化升级,争取用过硬的质量和规范的管理水平实现马冈鹅脱颖“鹅”出。同时,广东省科学院生物与医学工程研究所谭文兴高级工程师和吴兆鹏博士汇报了研究所有关马冈鹅的最新科研成果,马冈鹅产业有望借此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下一步,马冈镇将大力依托调研成果,不断强化马冈鹅产业科技支撑,进一步深入推进“百千万工程”实施,打好原产地资源优势牌,实现马冈镇产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