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恩平市那吉镇到马冈镇调研学习行政区品牌建设经验
发布日期:2023-12-14 10: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8日下午,恩平市那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沈智慧率领调研组一行10人,到马冈镇开展实地考察调研,学习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建设经验。马冈镇人大主席陈振坤、副镇长方卓、开平市马冈真味供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柱想陪同调研。

调研组对我镇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开展深入调研,先后参观开平市马冈鹅预制菜产业园和“马冈优品”马冈鹅预制菜研发推广中心项目。方卓介绍,为推进马冈鹅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造马冈鹅全产业链发展格局,开平市高位谋划,建设全国首个以马冈鹅为主题的产业园,发展屠宰、熟食加工、物流、冷链等业态。建设马冈鹅预制菜研发推广中心,能够提升马冈镇预制菜生产能力,加速预制菜产业发展。调研期间,双方就产业定位、发展目标以及项目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

图片

调研组还参观了马冈肉鹅地理标志文化馆,详细了解马冈鹅的历史文化,陈振坤就马冈鹅自然特征、生长规律、养殖历史、特色美食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调研组对马冈鹅文化以及产业发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

调研组在“马冈优品”旗舰店内开展座谈,观看“马冈优品”宣传视频,详细听取陈振坤对“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历程和运营情况等实践经验的介绍。座谈会上,双方还围绕行政区品牌建设具体推进问题、“马冈优品”品牌建设如何引领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探讨。沈智慧对马冈镇在“马冈优品”行政区品牌建设带动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调研和学习交流,对那吉镇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农产品品牌体系、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能够保持密切交流,围绕行政区品牌建设、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方面做进一步的探讨,共同推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