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开展“两代表一委员”第四季度视察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8 09:5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参政议政、联系群众、民主监督作用,推动代表委员们尽职履责、建言献策,更好地为出席市“两会”做准备,12月14日下午,马冈镇组织“两代表一委员”开展第四季度视察活动。

图片

2023年,马冈镇迎来了教育强镇复评年。代表委员们走进开平市第四中学的校园,实地察看了学校的校园环境、学生宿舍、运动场地、马冈优品--开平四中劳动教育基地,每到一处,代表委员们都认真听取镇分管领导和学校负责人关于近年来马冈镇对教育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改善办学条件以及教育教学管理情况的介绍,特别是特色建设方面的成效。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委员们对马冈镇高标准开展教育强镇复评工作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办学条件、校舍升级改造建设后续工作和马冈优品--开平四中劳动教育基地提档升级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图片

来到牛山村,代表委员们走访了牛山打铁村史馆,参观了村内的袍溪民宿和动漫馆项目,与牛山村党组织书记以及项目经营者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村史馆、动漫馆的建设情况以及民宿的发展情况、经营管理、运营模式和特色做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代表委员们对牛山村在人居环境、产业发展带动富民兴村、乡村文化保护和传承等方面取得的成效赞不绝口,并围绕如何讲好村的故事、村的未来发展方向及产业融合谋划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代表委员们认为,村史是一个村庄的文化记忆,也是乡村发展的根脉所在,应梳理好本村的村史、村情,讲好村的“故事”;要把民宿经济与美丽乡村建设、村民增收产业等深度融合,借鉴外地民宿发展经验,结合本地实际,找准定位,促进民宿产业健康发展;要更加主动谋划产业发展,带动老百姓致富,持续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通过本次视察活动,“两代表一委员”增强了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充分发挥“两代表一委员”密切联系基层的作用,把各项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