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青’系家乡,我为鹅乡添光彩”——马冈镇开展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9 14:5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毕业大学生党员和选调生党员教育管理,推动青年党员共享家乡发展成果,近日,马冈镇开展“‘青’系家乡,我为鹅乡添光彩”——青年党员主题党日活动,镇党委副书记余坚萍出席活动,组织委员梁长容主持活动。

图片

“你有多久没回家乡的圩市里走走了呢?”梁长容通过问答形式,为青年党员介绍了马冈镇近年的发展态势,宣讲了相关人才政策,引导青凤归巢,增强了青年党员的归属感和认同感,焕活了党员建设家乡、服务人民的责任意识。随后青年党员一起观看微视频《和美乡村 出彩马冈》,并以“热爱家乡”为题开展了交流活动,通过讲好“家乡故事”坚定了青年党员返乡创业、振兴乡村的决心。

活动上,余坚萍向青年党员赠送《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寄语青年党员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真正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随后,梁长容带领青年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引导青年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强调青年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持续“充电”铸魂补钙,积极参加党组织生活,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图片

为青年党员赠书

从马冈“非遗”文化竹器展馆到中和织帽党支部,从红丰富民工坊到马冈肉鹅地理标志文化馆再到“马冈优品”旗舰店,青年党员在实地参观中切实感受了家乡产业和文化事业的快速发展,切身体会了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果。在梁长容带领下,青年党员在马冈镇中和村党员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强化对党的忠诚和对共产主义事业的不懈追求。

图片

参观“非遗”文化竹器展馆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图片

参观红丰富民工坊

图片

参观马冈肉鹅地理标志文化馆

本次活动以集中学习为抓手,采用课堂教学+现场参观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夯实了青年党员的理论和实践基础。青年党员们纷纷表示感受到家乡对自己的关心、关怀和重视,增长了见识,增强了报效桑梓的意愿,同时还表达了多参与家乡活动的决心。

下一步,马冈镇将持续加强青年党员管理服务工作,丰富青年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同时积极搭建党员管理交流平台,强化流动党员的动态跟踪管理,实现流动党员返乡“有味又有为”,营造助力家乡建设浓厚氛围,推动马冈镇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