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爱心助学 狮爱同行”——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到马冈镇开展助学活动
发布日期:2024-01-24 09:3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近日,马冈镇妇联、马冈镇公安小学、开平市第四中学携手深圳狮子会小同服务队在马冈镇开展系列助学活动。

爱心助学,用心用情护成长

小同服务队的爱心人士为辖区25名困难学生发放各500元的助学金,并叮嘱他们要好好学习,勤奋读书,树立远大理想,争做新时代好少年。受助学生代表上台向小同服务队表达真诚的感谢和努力学习、回报社会的决心。镇党委委员、妇联主席梁长容对小同服务队的善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学生们立志成才,常怀感恩之心,把收获的各界爱心转化为奋发进取的动力。

图片

扶智助飞,爱心引导伴成长

“书声琅琅,荟萃思想锋芒,学子莘莘,成就新新梦想”。小同服务队的爱心人士向受助学生赠送书籍《读书改变命运》,引导其爱学习、爱阅读,感受来自书籍的营养,并计划于一个季度后,查收受助学生的读书感悟,后期将以奖学金的方式对受助学生的读书感悟、在校表现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和奖励。此举旨在鼓励受助学生好好学习,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努力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栋梁之才,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父母、回馈社会。

图片

趣味游园,童享快乐时光

为更好地增进小同服务队爱心人士与受助学生的情感交流,爱心人士还与学生们开展“珠行万里”“百发百中”“手脚并用”“夹弹珠”等各式各样趣味十足的游戏活动,彼此互相助威、加油鼓劲,体验游戏的乐趣之余,同学们还收获了各种各样精美和实用的学习用具等奖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

帮扶助困,结对关爱暖童心

爱心人士分别到受助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与学生家长促膝长谈、了解其家庭情况,鼓励家长们保持乐观向上的精神,以积极的信心和勇气克服生活上的困难。通过家访,爱心人士与受助家庭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小同服务队中有好几位爱心人士自愿对一些受助家庭、受助学生进行更深层次的一对一或一对二的长远帮扶。

图片

马冈镇妇联结合“学思想 下基层 见行动”主题开展爱心助学的“六送”活动,做深做实妇女儿童的关爱工作,积极为我镇困境儿童搭建爱心互助平台,在全社会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将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妇女儿童身边。接下来,马冈镇妇联将持续推进招善引爱工作,大力发动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助学活动,引导学生将镇党委、镇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鼓励转化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