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4-01-29 09:38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1月26日,马冈镇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胜利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69名人大代表和29名列席人员齐聚一堂,肩负重托,凝心聚力,共谋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二级调研员郑国荣到会指导,镇党委书记张诗存主持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马冈镇2024年预算草案报告》,审查《2023年民生实事代表票决项目完成情况的报告》和审议《关于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票决产生马冈镇2024年十项民生实事项目,并表决通过各项决议。

图片

图片

会上,马冈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代表马冈镇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马冈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1310”具体部署,落实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和市委关于优化提升“六大行动”要求,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围绕“狠抓落实年”主题,以“头号工程”的力度推进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深化全国首个镇域行政区品牌“马冈优品”建设,推进城乡协调发展,开创马冈高质量发展新局面。2024年马冈镇将围绕镇域经济、农村发展、绿美城乡、和谐社会、民生福祉、党的建设等六个方面持续发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描绘发展蓝图。

图片

马冈镇人大主席陈振坤代表镇人大主席团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马冈镇人大主席团紧跟镇党委工作安排,紧扣全镇中心大局,紧贴人民群众呼声,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为推动马冈镇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2024年,镇人大将围绕镇党委工作安排,紧扣“百千万工程”和载着人民的美好期盼,在强化阵地建设、提升监督实效和提高履职效能等方面扎实开展工作,为马冈镇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图片

在分团讨论会上,全体代表以饱满的热情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财政预算草案报告》及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进行讨论审议,并结合工作实际,为马冈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提出了意见建议21件。其中,涉及农业方面4件,治安、道路交通、教育、医疗卫生方面12件,其他方面5件。会议还对马冈镇2023年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

图片

会议以差额票决的方式选出了道路交通安全项目、提升基层治理项目、水利设施建设与管护工程、提升市政设施配套水平、开展农村住房改造工程、建设水库移民文化展示项目、绿美马冈生态建设项目、推动农村道路提档升级、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推进教育提质项目等10项马冈镇2024年民生实事项目。

图片

新的目标和任务鼓舞人心,新的机遇和挑战催人奋进。会议号召,全镇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开平市委、市政府和马冈镇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改革攻坚年”,开拓进取,深化改革,争当试点,争创示范,推进“百千万工程”建设,推进城乡协调发展,为实现马冈高质量发展、为奋力再造一个现代化新开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七十五周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