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以“述”亮绩,以“评”促干——马冈镇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2024-01-29 09:43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履职意识,促进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力量。近日,马冈镇召开2023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镇全体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上,全镇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从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和亮点、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三方面进行现场述职,重点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基层党建、乡村振兴、民生实事、主题教育等领域,总结过去一年主要工作情况,剖析存在问题并阐述2024年的工作谋划。镇党委书记张诗存认真听取述职并逐一作出点评,并由与会人员对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美丽马冈,醉美鹅乡

图片

图片

张诗存就马冈镇村(社区)接下来的工作强调三点:一是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二是强化引领作用。要积极推动广大党员为村(社区)发展建言献策,坚持党组织在发展壮大集体经济中的主导作用,要采取“党组织协调指导、书记示范带动、党群合力推进”的方式,凝聚党群力量,提高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谋划发展举措。各党支部要立足资源禀赋,用心谋划集体经济项目。要加强镇村、村企合作,深化联村带农。要创新村村合作,各村之间要抱团发展,利用好强村富民公司的优势,积极整合资源,谋划项目发展,推动集体经济增长,促进马冈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