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压实安全之责 紧绷思想之弦——马冈镇召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1 15:22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为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推动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1月26日,马冈镇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防范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党委副书记、镇长余丽如,党委委员、副镇长卢汉广、副镇长李继明出席会议,马冈镇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各村(居)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河南南阳、江西新余重大火灾等事故。卢汉广总结了2023年度马冈镇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道路、校园安全以及森林防灭火等工作情况,并对2024年第一季度和春节前后安全防范工作作出安排。

图片

图片

余丽如指出,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各职能部门、单位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马冈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汲取各地事故教训,加强人员密集场所和重点部位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二要发挥多部门联动模式,要认真谋划,有效落实,全面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三要加强宣传,营造安全氛围。要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人群,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方式全面落实群众安全防范宣教工作,使安全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提高辖区整体安全水平。

张诗存对安全生产工作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各村(居)、各成员单位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安全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落实从主要负责人到一线从业人员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二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举一反三抓好安全防范工作。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常态化抓好深化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确保排查出的隐患整改到位。三要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春节前后安全形势稳定。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完善健全突发事件报送机制。对岁末年初发生的每一起事故,按照责任倒查机制,严肃追究相关部门、单位和人员的责任。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