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马冈镇举行“龙行龘龘迎元宵”活动
发布日期:2024-02-26 10:45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张灯结彩闹元宵,欢欢喜喜庆佳节。在传统元宵佳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平安祥和、团圆美好的节日气氛,2月22日晚上,马冈镇总工会联合镇文体中心开展“龙行龘龘迎元宵”主题活动。马冈镇有关干部职工、群众参加活动。

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谈健梁代表镇委、镇政府向干部职工、群众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并指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丰富马冈镇干部职工、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机关干部与企业职工身心健康,增进干部职工与群众之间的交流,拉近干群距离,同时让参与者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折射出来的浓郁文化气息。




制作灯笼

为更好地营造现场元宵节日文化气氛,参与者按照灯笼制作步骤,对着折痕和插孔进行拼装,再用喜庆的红色吊穗加以装饰制作成一盏盏造型可爱、具有节日气息的小灯笼。

图片

图片



猜灯谜

在猜灯谜环节,结合元宵节和实际工作,灯谜的内容涉及传统节日、创建文明城市、安全生产、绿美乡村、法治和交通安全等方面的知识问答,富含知识性和趣味性。大家对着谜面认真打量,一起研究,共同分享猜出灯谜的喜悦,活动现场弥漫着浓浓的元宵气息。同时,活动还向参与者派发毒宣传单张、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详细讲解禁毒常识,让参与者了解有毒物品的危害及提高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

图片

图片

图片



闭眼摸福

“福”字本身指福气、幸福,民间流行着有趣的“摸福字”活动。闭眼摸福蕴含着祈福的意义,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对未来的祝愿。在摸福活动环节,参与者站在离灯笼一定距离外,闭上眼睛,原地转三圈,然后双手平伸向前摸福,这样摸到灯笼的人就能在新的一年福气满满。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不仅让干部职工提前感受到元宵节的浓厚氛围,同时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共同营造了向上向善、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自觉赓续中华文明根脉。

图片

下一步,马冈镇将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重要论述的学习和传统文化的宣扬,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继续弘扬传统文化,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传统文化的魅力在马冈镇得到充分展现,为马冈镇的文化建设和社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