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上好安全第一课 筑牢复工安全关——马冈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警示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4-03-04 15:47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春节后复工复产阶段历来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为深刻吸取近期全国各地生产安全事故教训,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紧盯“两会”期间重点时段,确保辖区企业复工复产工作有序开展,2月29日马冈镇组织召开企业复工复产安全警示培训会。辖区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观看了复工复产安全警示教育视频,并对参会人员开展复工复产专题培训。会议深入分析了近期几起生产安全重大事故,学习了广东省和江门市关于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充分解读主要任务部分的八大行动和五大保障措施以及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重点和节后复工复产安全措施,敦促各企业要深刻汲取江苏南京“2·23”重大火灾事故等教训,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六个一”要求,补短板、强弱项,负责人带头查漏补缺,做好动火作业、有限空间、高空作业报备和危险化学品使用管理等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图片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下一步,马冈镇将持续深入查找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决守好、守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以“开门稳”保障“开门红”,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