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马冈镇人民政府 > 最新公告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马冈镇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9 09:0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委第巡察组向马冈镇村级党组织

反馈巡察情况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01012日,市委第巡察组向马冈镇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市委第巡察组组长劳念华同志传达了市委书记庞正华同志在听取十三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代表市委第巡察组向马冈镇党委、马冈镇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马冈镇党委书记张诗存同志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2020528日至831,市委第巡察组对马冈镇村级党组织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巡察任务。101日和109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了巡察马冈镇村级党组织的情况汇报。

劳念华同志指出,近年来,马冈镇各村级党组织能够坚持党建促发展,在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人居环境整治以及村道硬底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实施“亮灯”工程,发动乡贤捐资奖教助学,参与扶贫帮困和微心愿服务等,群众得到了实惠。巡察中,巡察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到位,化解农村基层矛盾不力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动力和实效不足,对群众关切的突出问题推动解决不够迅速有力。恪守使命担当不够以权谋私的情况仍有发生,损害党群、干群关系的作风问题禁而不止,三资管理问题频发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领头雁作用发挥不明显,两委班子履职尽责不到位,发展党员不严肃、不规范,村务监督委员会履职不力、监督缺位,村级换届选举候选人员政治把关不严

劳念华同志提出点意见建议。一是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助推乡村稳定发展二是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恪守使命担当三是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稳妥推进村级换届选举。

张诗存同志表示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切中要害、指向精准,马冈镇完全接受巡察组对镇辖下21个行政村(社区)各项工作的巡察评价和巡察结果。马冈镇必将把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作为下一阶段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以求真务实的作风,确保整改事项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不折不扣地将巡察组反馈的每条意见都整改落实到位。以抓铁有痕的劲头,强化整改成果,把贯彻落实巡察组的反馈意见作为推动全镇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长足动力。

马冈镇党政领导班子和马冈镇辖下21个行政村(社区)党(总)支部的支委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