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点燃!三埠党史学习的“N种打开方式”
发布日期:2021-05-26 10:07:2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三埠街道立足实际,坚持多元推进,掀起“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潜心学、真心干、用心悟”的学习热潮,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基层、融入生活、指导工作,让党史学习在实践中“活起来”“动起来”“用起来”。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512.jpg

潜心学,形式多样学党史

原原本本学。党的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常读常新。三埠街道党工委注重学好用好这本教材,由梁雁仙书记亲自备课,以“学好百年党史,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主题,为全街党员干部讲党史专题党课,引领党员干部观古今、看成败、鉴得失、知行替。所有直联组的领导、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都为基层党员上一堂党史党课。为满足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的需求,三埠党工委及时为各基层党组织配发党史学习教育书籍150套共600册,定制党史学习教育记录本,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决心和信心。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427.jpg

创新形式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员干部中全面开展、多点突破,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打开方式”。“云”课堂随身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微视频、有声图书馆等资源,给予机关、村(社区)、“两新”党组织学习党史更大的灵活性和自主权,开展“党史天天学”,每日推送学习资料,将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化。党课生动学,邀请优秀老党员、结对单位到基层党组织讲历史、谈感悟。曾任中国人民解放军粤赣湘边纵队指战员的老战士李修宏回乡为迳头社区党员干部上一课生动的党课,以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苦难和辉煌的历史,并结合自己参加战争的经历展开讲述,教育和激励新时代广大党员继续奋斗。

微信图片_20210524163018.jpg

身临其境学。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到红色基地万隆客栈开展沉浸式学习体验,通过现场聆听、亲身参与,加深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各村(社区)、机关党组织陆续开展“红色基地打卡行动”,带领党员干部踏着革命先辈的足迹,重温红色记忆,传承革命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10524162440.jpg

真心干,为民服务办实事

学习党史,重在力行。三埠坚持把办实事作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重要突破口,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工作问题结合起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各行业、各领域工作紧密结合,围绕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制定民生实事清单,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党史学习期间,街道通过暖心服务推动新冠疫苗接种、“邑安”程序注册、校园反恐防暴安全检查、城市环境治理等工作;完成簕冲村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燕山村道硬底化工程、为村民配套健身器材等110多件民生实事,涵盖底线民生、乡村振兴、城市建设、交通公路、环保治理等多个领域。年内,结合城市创文进行一系列基础配套建设,将对开华路小区等4个老旧小区进行旧区改造,升级东河党群服务中心,实施三围村排涝站、仁亲象山公园环境整治等多项民生工程。

微信图片_20210524175945.jpg

用心悟,接续奋进新征程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的远。”三埠街道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点内容,精心组织实施,党员领导干部学先一步,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辖下各党组织陆续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组织书记带头谈党史学习感想和体会,党员们认真聆听,踊跃发言,畅谈感悟,纷纷表示在党史学习中感悟党的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积极建言献策,努力加快打造“一核两翼三极四驱”新发展格局,推动强动能、高品质、大活力的“都市核心区”建设,展现三埠新风采。

接下来,三埠街道将进一步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推向纵深、掀起高潮,以党史为鉴、为指引,持续凝聚起奋进前行的磅礴之力,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