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蓝图催人奋进 实干开创未来——三埠街道传达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2-01-11 17:35:01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201111439441.jpg

1月9日上午,三埠街道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部署推进各项工作。街道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负责人等6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是江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大会,为我们未来五年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增添了动力。市委书记陈岸明作主题为《心怀“国之大者”感恩自强奋进 奋力构建新时代侨都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的报告,主题鲜明、主线清晰,继往开来、落地有声,彰显了时代精神、亮出了江门特色,反映了全市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是一份政治坚定、擘画方向、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纲领文件。

微信图片_20220111143944.jpg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代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将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相结合,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相结合,更好推动全街道中心工作。

一、在学深悟透市党代会精神实质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全街道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党代会确立的目标、方向和主要任务,由各党组织书记牵头展开学习、思考、研讨、交流,深刻领会党代会精神的实质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握精神实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在贯彻落实市党代会决策部署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聚焦“工业振兴”,狠抓“产业转型”,全力推动产业结构提档升级。突出安商暖企,持续推动食品、纺织服装、建筑等传统优势产业“延链拓面”。更大力度地开展精准招商,吸引和培育更多上下游企业孵化。

二是聚焦“区域平衡”,狠抓“城乡共进”,全力打造高品质生活家园。扎实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发挥环城公路对主城区的快速串联功能,完善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服务功能,建设更有颜值的三埠。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动解决一批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幼等方面的民生问题。

三是聚焦“党建引领”,狠抓“本领提升”,全力锻造敢闯敢试的“三埠铁军”。把学习贯彻江门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主题,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快锻造一支在格局、素质、能力、作风等方面与发展要求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三、在学习宣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

一是要切实抓好传达学习工作。全街各党组织的领导班子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采取中心组学习、“第一议题”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读书班等多种形式,切实做到“传达好、领会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代表精神上来。坚持“线上”“线下”宣传并行,促使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二是要全面抓好精神落地见效。对标目标任务,进一步完善清单化管理、项目化实施、专班化推进、交办督办等抓落实机制,量化细化、闭环落地,助推党代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积极响应打造“幸福宜居之城、低碳生态之城、人才友好之城”的号召。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