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砥砺奋进新征程 勠力同心谱新篇——三埠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2022-01-28 15:59:5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28日上午,三埠街道召开2021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街道全体领导班子、工作人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DSC01379.JPG

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振奎指出,过去的一年虽充满曲折,但收获沉甸甸。街道上下一心,共同努力,克服经济下行压力,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其中工业投资、工业技改等指标成绩突出,增速在全市排名第一,疫情防控妥善到位,社会治理有力有效,民生福祉持续推进,社会发展的态势持续向好。

DSC01382_副本.jpg

陈振奎书记强调,未来的一年,立足新发展阶段,我们要充满希望和斗志,紧紧围绕江门市委“1+6+3”工作部署和开平市委“六大行动”工作要求,找准三埠发展定位,把握机遇、抢抓机遇、创造机遇,以更大的魄力在更高的起点上推动三埠经济社会事业平稳快速发展,为开平市打造成为“先进制造强市、文化旅游名城、山水生态家园”贡献三埠坚实力量。

DSC01313_副本.jpg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张健钊从推动经济发展、提升城乡面貌、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社会治理、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安全防线等方面总结了2021年的工作情况。他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三埠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下大力气、下真功夫予以解决,决不辜负人民的期待!

会上提出,2022年三埠街道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通过“五个聚焦”提升“五大动力”。

一、聚焦提质领航,提升党建赋能驱动力。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转化,深化城市党建品牌创建,进一步擦亮“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街”品牌。注重突出教育,努力锻造一支精神更加振奋、服务更加高效、工作作风更加务实的工作队伍。

二、聚焦高位规划,提升高质量发展推动力。充分利用好环城公路、开平南站等交通枢纽周边资源,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建设品质和服务功能,做强做优城市综合服务片区。借力台开同城片区建设,坚持交通先行,坚持产业链集聚发展,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发挥侨乡优势,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

三、聚力强链增能,提升产业发展竞争力。突出安商暖企,实施重点企业精准帮扶,持续推动食品、纺织服装、建筑等支柱产业“延链拓面”,推动集聚发展。突出重大项目的支撑作用,完善全周期服务,加快重大项目尤其是产业项目的引进和落地实施。

四、聚焦区域协调,提升城乡共进支撑力。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治理,推动开华路等4个老旧小区和7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工程。依托迳头、仁亲美丽乡村示范村,培育发展都市农业、休闲观光农业、红色农旅等新业态。深化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抓好专项整治、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和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

五、聚焦为民惠民,提升宜居三埠吸引力。继续压实防疫风险意识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深化文明创建,在硬件建设、环境整治及文化塑造等方面不断完善。建立治安、交通、环保、城乡管理一体化网络监控平台,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水平。

会上还对街道2021年度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DSC01326.JPGDSC01327.JPGDSC01331_副本.jpgDSC01335.JPGDSC01339.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80522.jpg

会上强调,春节前和假期间的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要求加强值班值守、注意安全防范、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并要严格执行外出报告制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