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关注我们: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三埠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全局和中心工作
聚共识、多举措、接地气、保平安——三埠街道开展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系列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04 15:25:44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主持人问到:过马路时我们要注意什么啊,一名横岭村的小朋友大声道:过马路,左右看;红灯停,绿灯行。孩子稚嫩而又坚定的语气引得现场群众阵阵欢笑”——这一幕,就发生在三埠街道组织的“交通安全下乡村,文明交通进万家”的活动现场,这句耳熟能详的交通规则,关系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生命安全。

为了群众平安出行、安全回家,三埠街道办事处秉承“守一方平安,护万家团圆”的责任心,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系列活动,努力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创建平安三埠。

三埠街道召开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

6月28日,三埠街道召开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动员会,会上三埠街道党工委书记陈振奎要求凝聚共识,狠抓落实,就排查交通安全隐患、完善交通安全设施,实体化运作“两站两员”,加大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劝导力度等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交警市区中队队长关敏文和三埠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邹明夫通报交通安全情况,分析交通事故原因,并提出整改建议和措施。

图片

图片

图片开展“交通安全下乡村,文明交通进万家”活动

图片6月28日晚,三埠街道办事处联合交警市区中队、市交通运输局走进横岭村开展“交通安全下乡村 文明交通进万家”活动,与村民零距离、面对面、接地气的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向群众科普交通安全知识,活动意义非凡、教育效果显著,现场群众赞不绝口。三埠街道将继续在重点路段附近村社区开展接地气、深入人心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小手牵大手”活动

图片三埠街道联合中小学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通过各种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在东河中学开展的交通安全教育的活动上,宣传员结合学生出行的实际情况,围绕学生行走、安全骑车、乘车等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讲解,现场采用知识问答形式,在一问一答中增加学生们的交通知识储备。接下来,三埠街道将有计划地开展“小手牵大手”、“爷孙安全行”等活动,以学生带动家庭、小孩带动老人的方式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力度。

图片图片

图片

开平“文明大家谈”进社区-改善交通秩序提建议活动

6月29日,三埠街道参与在长沙东社区联合举办的2023年平“文明大家谈”进社区活动。活动中,对于群众关心的停车难、交通拥堵、事故多发等问题,三埠街道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解答,同时介绍了三埠街道在创文、老旧小区改造等工作中增设停车位、改善交通环境、加强交通劝导、教育、宣传等工作内容,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

图片

图片

图片两站两员常态化运作党员志愿者齐上阵

图片三埠街道在7个村委会设有“两站两员”,截至6月,进行劝导次数400余次,劝导人次1300多人,村社区继续强化“两站两员”作用,落实两站两员常态化实体化运作。同时积极发动党员、志愿者参与交通劝导工作,形成社会合力,共创良好的交通安全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完善交通安全设施,筑牢交通安全防线

图片埠街道注重交通安全教育、劝导、宣传等“软件”服务的同时,更注重交通安全“硬件”设施的完善。三埠街道与交警市区中队、市交通运输局等部门形成工作合力,改造优化了三围小学路口,让学生上下学更安全,家长更放心;对环城东路朝凤村处事故多发路段进行了优化改造,包括增设防护栏、修剪绿植改善行车视线、增划减速带、增设警示牌、宣传栏等措施。有效改善了路口安全问题,让村民的出行更加安心。图片

图片

图片下一步,三埠街道将继续摸排辖区道路安全隐患点,不断提出针对性的改善方案,更加系统性缓解交通安全问题。积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让交通安全知识走进千家万户,营造畅通、安全的交通环境。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